呜啦呜啦嘿

论上天庭第一文神如何发家致富

强无敌强无敌😂

空蝉:

*独占八尬,厕所读物
*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.jgp


(01)
  我叫南宫杰,号灵文真君,是公认的上天庭第一文神,大多数人喜欢喊我灵文。


(02)
  就在刚才,我的塑料友谊之一师无渡跟我撕破了脸皮,因为我以他的弟弟师青玄为主角,写了一点市井话本去人间卖钱。
  这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,现在的神官多不容易,要被君吾压榨,被同事剥削,到手的就那么一点钱,戚容见了都要呸呸呸。
  而且我又不是只写过师青玄的本。


(03)
  我出过的本很多,人间一些姑娘喜欢喊我太太,虽然我不觉得自己很老。
  我个人最满意的一本是《鬼王追妻:纯情太子别想跑》,主角是四大害之一的血雨探花和仙乐太子殿下。
  这本卖得最好,因为不仅人买,鬼也买。
  哦,花城还帮忙做过推销。


(04)
  太子殿下并不知道这件事,直到去年的中秋宴上,碰巧抽中了我写的话本。
  演到二人芙蓉暖帐共度春宵时,太子殿下脸上的表情可谓精彩至极。


(05)
  话说回来,师青玄的本我也写得挺满意,讲得是他和我们地师大人的故事。
  因为师青玄求我写一部以他和明仪为主角的话本,要突出描写二人深厚的友情,名字还是他取的。
  叫《冷酷地师俏娘娘》


(06)
  话本散播到人间后,青玄特地去调查了销售情况,回来后他对我说,人间有姑娘说他是断袖,问我断袖是什么意思。
  我严肃地告诉他,断袖不是一个好词。
  断袖谐音“缎嗅”,意思就是去闻女子衣料绸缎上的香气,多用于形容轻薄的男子。
  青玄急了,他长这么大连姑娘的小手都没牵过,怎么就轻薄了???
  在凡人姑娘面前落了个风流的名号,被师无渡知道了还不得翻天?说不定还要影响香火。于是我道,趁着《冷酷地师俏娘娘》大火,赶紧给众神官都发一本,上天庭中天庭一本都别缺。众神官一定都会被他和明仪的深厚友情感动,那样师青玄就能坐实专情这个词了。
  师青玄一想有道理,于是付了十万功德来批发我的话本。
  我还告诉他,一定是有人冒充他的样子下凡去沾花惹草,才落得这么个诟病。那么,上天庭里喜欢沾花惹草的有谁?
  青玄一拍手,明白了。
  裴茗。


(07)
  于是青玄去找了师无渡,揭发裴茗冒充自己在人间沾花惹草,把师无渡气得半死,不顾夜深就火气冲冲地去了明光殿。
  其实我想到了他们会吵架,但是吵整整一晚上是不是太久了一点。
  而且师无渡的喊声有点奇怪。


(08)
  后来师无渡还是知道了《冷酷地师俏娘娘》的事情。
  说实话我有点虚虚的呢。
  为了避免被师无渡殴打,我去了一趟明光殿找裴茗,想让他说一说平日和师无渡的相处模式,用来写本威胁师无渡,好保全自己。
  裴茗昨天晚上刚被骂,不敢说。
  “加五千字的车。”
  “成交。”


(09)
  名字我们已经取好了,其实我比较喜欢《霸道将军的财神小娇妻》,但是裴茗坚持要改成《傲娇水师火辣辣》


(10)
  值得一提的是,这次的插图是拜托太子殿下请花城画的。


(11)
  师无渡知道这件事后直接杀到了明光殿门口,但我威胁他,如果敢动手,就往上天庭每位神官的床头都放一本。
  师无渡不说话了。


(12)
  君吾也很喜欢看我的本,他赞美过我文笔优美,剧情精彩,甚至与我彻夜畅谈过开好车的技巧。
  但有不少人说闲话,说我整夜待在君吾殿中是在干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。
  其实严格来讲不算错,君吾前几天才对我说,想封我为“黄后”。


(13)
  为了不暴露神官的身份,我在人间散布话本时,用的都是假名。换的假名多了,也练就了一眼就能看出这个名字是人是神还是鬼的本事。
  比如那个叫“红红儿”的专注花怜的超人气画手,一看就知道是花城。


(14)
  花城的本总是很快就会被一抢而空,所以我总是会托太子殿下向他讨要几本,来参考学习。
  有时候太子殿下很♂忙,花城就会让引玉送过来。不知道为什么,引玉每次来都会撞见权一真,每次撞见权一真,他都要拉着引玉,说引玉身上的法力太弱了,让自己借给他一点防身。
  就像花城和太子殿下那样。


(15)
  于是我开始创作新的话本:《年下诱惑》


(16)
  上天庭里除了师无渡看不惯我写话本,还有两个人也看不惯:风信和慕情。
 
(17)
  他们每天都要吵架,而且吵得很大声。
  最开始他们是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,比如今天风信院子里的一棵树落了几片叶子到慕情的院子里,或者慕情晒在衣架上的内裤被风吹到了俱阳殿里等等等等。
  但是后来他们吵架的原因越来越奇怪。
  比如慕情昨天晚上咬了风信的肩膀一口,或者风信昨天和慕情打架的时候下手太狠了,导致今天慕情走路腿都发颤。
  啧啧啧。


(18)
  除过风信和慕情外,最吵的应该就是师青玄和明仪了。
  因为师青玄坚持拉明仪在众神官面前,本色出演《冷酷地师俏娘娘》,明仪对此很不高兴,但还是答应了师青玄,并约法三章,只演一段,而且只能私底下演。
  我忘记那一段写得是什么了,但是看到第二天青玄面带倦色,我突然想起来了。


(19)
  我叫南宫杰,是公认的上天庭第一文神。


(20)
  人人都说我是个好姑娘,只可惜生在了基佬堆里。

评论

热度(13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