呜啦呜啦嘿

五头蒜

一只绿荞。:

00








我叫苏越,泽宇是我的好哥们儿。




别再问了,我真不知道他在哪,柯柯和英赢也不知道。泽宇和我们联系时说,他不是不信任我们,而是不想我们,他这几个好哥们儿,因此承受巨大的压力。他真说对了,就算我们知道,我们也不会说的。他应该有追求梦想的权利。我知道这话听起来很傻,你们很多人听见一个男孩子想当化妆师这件事,都觉得不可理解,就像柯柯跟我们说的,他爸爸听见化妆师一词就像听到恐怖分子本•拉登现身一样“一个小男孩,要去当化妆师?”




柯柯也没跟他爸解释,什么是一个男孩子的梦想。因为他也听不懂。同样的,你们作为他的爸妈不理解他,没关系,我们懂他。我支持泽宇,我们都支持他,虽然英赢说泽宇的做法有些偏激了,但我和柯柯一直认定,若不是这样,他的父母亲不会注意到他的梦想,也不会拿这当回事,又怎么可能会理解与妥协呢。




别再问了。








01




泽宇失踪了。




他一没向贾老师请假,二没跟家里说,就像蒸汽一样蒸发掉了。他的家里已经报警,校长委托贾老师在班里做一个小小动员,让同学们寻找线索,尽快找到泽宇的行踪。警方和泽宇的家长都做了最坏的打算。
















柯柯在出事后第二天曾在办公室见到泽宇的妈妈,是一个挺精致的女人。她抹着眼泪对校长和贾老师说;“泽宇一直就是个特别乖的孩子,他不会自己离开的。我真的不知道他在哪,我不知道他在哪,发生了什么……”




在第九天的时候苏越也在办公室里看到了泽宇的妈妈,还有爸爸。泽宇的父亲是个,用苏越的话来讲,“中年精英成功人士”。泽宇爸爸平日波澜不惊,掌控一切自信的表情早已不见,这是的他只是个绝望的失去儿子的普通父亲,“贾老师,我们就是想找您聊聊天,这日子太难过了。真的,如果能让我的儿子回来,我做什么都愿意。前几天我还有力气生气,但现在……贾老师,你说,这孩子究竟能跑到哪里去呢……”泽宇的妈妈不说话,只是抹眼泪。
















头三天,还有同学偷偷打听,有没有泽宇的消息。一星期后,没人敢打听了。因为所有人都想到了一个不愿意想到的结局,那也是警方早就告诉泽宇家长最坏的结局。




只有英赢不这么想。他觉得泽宇就是自己离开的。柯柯问英赢,英赢说,直觉吧。
















英赢的直觉一向很准。第十天时,突然有了泽宇的消息。泽宇给女班长苗吟发了一封电子邮件,说他在一个地方很好,找到了自己一直都想做的事:化妆!他想当一个化妆师,一个世界级的优秀化妆师。他告诉苗吟,他早在小学三年级时就有这样的梦想。他拜托苗吟先婉转的告诉他家里人,别让他们吃惊和着急,等爸爸妈妈缓缓心情,他再自己打电话,把自己一生的选择,慢慢告诉他们。泽宇知道,自己的这个选择,对父母的打击有多大。他也知道,自己这样的选择和做法究竟会引起父亲怎样的怒火。所以,他不敢先告诉爸妈,只好先采用这样的方式。
















当然了,几天后,苏越和柯柯,还有英赢,都接到了泽宇的电话。苏越噼里啪啦地把泽宇骂了个狗血淋头,“这么大的事你都不和我打声招呼,你是不是想被我用巴掌呼死!”泽宇马上反驳,“照你这个急躁的性子,如果你提前知道了,到时候突然表现得很平静毫不紧张,到时候一看就有问题了好吗!”柯柯也骂泽宇,但是是因为别的“我靠你离家出走不带上我?这么好的机会你竟然不带上我?”泽宇吃吃地笑,“算了吧,我出来逍遥自在,才不愿意被英老师管着。”柯柯没听懂,他追问泽宇,泽宇却只是吃吃地笑。




英赢接过电话,泽宇开始像做思想报告一样,说自己这几天都干了啥,自己现在也挺好,从家里出来时也带了钱。英赢最后才开动金口,“照顾好自己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02




泽宇预料的没错,他的父亲确实发了很大的火,一直在问泽宇的这几位同学,究竟知不知道那个混小子在哪。那天苏越被问得急了,哪有家长天天跑学校质问丢失的儿子的同学的,语气很冲地跟他爸说了一番话,也许是把泽宇爸爸触动了吧,从那后泽宇爸爸再也没像以前逼问他们。只是恳求苏越,希望以后泽宇再跟他们联系,请告知他,苏越答应了。
















柯柯和英赢那天都在。柯柯问英赢,泽宇的爸爸会理解苏越那番话吗。英赢说,我觉得他爸应该挺吃惊的,但他应该会开始考虑接受泽宇的选择了。柯柯问英赢为什么忽然这么说,泽宇爸爸怎么转变那么大。英赢盯着柯柯看了一会儿,慢悠悠地吐出那三个字,直觉吧。柯柯炸毛,英赢你又不说!接着又锲而不舍地问,之前你好像就觉的泽宇是自己离开的,对于他的梦想好像也没有很吃惊,你怎么知道的。








英赢很久后才接了一句,你记得那次烧鞋事件,泽宇说了什么吗。




柯柯恍然大悟。








  泽宇说,我讨厌丑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00




 “我等着奇迹发生,谁让我的梦想不死呢!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备注:








原著是常新港的《五头蒜》,这里算是…原著向的同人吧。








我虽然没有非常喜欢这本书,但这次一听杂志主题是:“校园”,于是就莫名很想写,就写了。








这里的只是书中“五头蒜造反”一章的部分内容,基本的一些情节属于原作者,剩下的清洁和内容文字和叙事方式属于我自己。








算是原创吧……………….毕竟我还是擅长写同人…..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这是一个没讲完的故事,希望还有。








毕竟我这种写连载只写一章的毛病……………….唉。








感谢阅读X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7)